Wednesday, May 5, 2010

柴玲的見證

【作者小啟:從寫這篇文章到現在,我自己的想法也有許多改變。現在回頭反省,其中有幾處說法太過於絕對了。例如說人的愛動機都沒有良善的,是言過於實。此外,悔改需要對原來的態度完全否定可能也說得太絕對,太粗糙了一點。3-28-2011】

這是柴玲信主四個月以後的見證。我們為神家的新成員歡喜快樂!

http://www.chinainperspective.org/ArtShow.aspx?AID=6165

由於柴玲子妹的特殊經歷,知名度,和文章的內容所反映出她的愛心,真誠和睿智,這篇見證想必會流傳很廣,影響很大。我就是因教會弟兄的email看到的。

正是如此,我們不得不用比一般更嚴格的標準,指出一些與真理不合之處。這絕不是對我們寶貝的子妹的責難。反而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從領人信主的過程看到現今基督教普遍變質的程度,連像柴玲子妹這樣真誠,認真追求,努力思辨,都免不了被誤導。

1.看不到真正的悔改

真正的悔改,是“過去種種,如同昨日死”,是在知識上肯定自己的過去完全是在撒旦的國度的掌管之下。“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2:1~2)是對自己過去所持的態度的全盤否定。

這從文中看不到。相反的,提到當年64的壯舉,仍然“不改初衷”,更對自己民族同胞的愛津津樂道。最突出的,是拿她“慷慨赴義”的民族大愛與耶穌的愛相比,“謙卑”地尊崇耶穌的愛要大得多。子妹有所不知,您信主之前的愛,可不能和神的愛放在同一個座標上比大小。我們出自天然人的愛,和神的愛性質完全不同,動機沒有良善的。(羅7:18)

2.沒有和世界分別

柴玲仍然抱著原來的政治立場,認為中共政權是沒有人道的,美國是正義的等等。其實世界的王是撒旦,所有的國都在他的權下,本質上沒有分別。真正的分別是天國和世界的區別。我們因信稱義,隨之而來的是地位上的成聖,也就是神已把我們擺在天國中,與世界分別出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 神的
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林前6:11)

她說:“我的二十年都不能完成的天安门回忆录在一神奇的速度写成,我相信只有上帝才能使这项工作这么快的完成。”。信主前的志向,首先要做的是反省,還是不是符合主的心意(彼前4:2~3)。她太愛天安門的光環了,乃至很難順從神的話。

很多人信主是“錦上添花”式的。自認為信主前已經很美好了,信主讓他更好。其實他沒有重生。“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約3:3)

真正的重生的生命馬上就讓人胃口改變,不效法這世界(羅12:2)。因為“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一2:15)。對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的態度是”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林前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林前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耶穌沒有賦予我們改變世界的使命,而是要我們去傳天國的福音。

她說:“我希望有一天,中国会向南非一样,在曼德拉一样的领导下,通过真相与和解,真正铲除魔鬼通过人的弱点来制造苦难的根源,使中国的每一个同胞姐妹,从贫苦到富足,都真正得到拯救和平安。“ 曼德拉領導下的南非就”有真正的拯救和平安了“?

這樣的批評,對初信主的人來說太苛刻了。她必竟也說了不少很深刻正確的話,何況是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我只是為了突顯現今純正的福音難遇,連像柴玲這樣有批判自省能力的人(從她的發問可知),都可能被誤導。


3.錯誤地估計代價

信徒必需要知道信主的代價。負責任的柴玲問對了問題,但卻得到曖昧的答案。

《引原文》
“那么那些迫害呢?我还要重新经历那些痛苦吗?”

这时候,雷吉的回答变的柔软而温和,“柴玲,鉴于你曾经的经历,你所忍受的痛苦,上帝会知道你是很认真地信仰他的,以及你准备好为他再做奉献和牺牲,上帝会特别的珍惜你对他的信仰和皈依…”
《原文完》

為什麼不能直截了當?太多的經文支持很明確的答案:“是的,逼迫免不了。”耶穌說,連我都受逼迫,你們免得了嗎?(”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約15:19~20)不但如此,我們還要歡喜迎接(彼前4:12~3)。因為我們就是因苦難得以逐漸達到完全的地步。這是神同在的證明。連耶穌在肉身限制下都是如此(來2:10),何況我們?

這裡反映出領人信主的人的軟弱小信。我們往往怕把真理說得太透,嚇走初信者。其實這種想法需要對付。難道我們不信神要成就的事必然成就嗎?神並沒有教導我們先把講一部分的真理,等到成熟一點,在講難接受一點的。我們的新生命是聖靈藉由神的話生的。(約3:5;)從初信開始這個新生命的DNA就應該是完整的真理,包括罪,因信稱義,揀選,悔改,成聖,永生,神在來的審判,愛做為最大的誡命,代價等。為什麼這些要素缺一不可?因為少了一個,別的就走樣了。

舉例說明,要知道自己有沒有神的愛,就要省察自己多恨惡罪。我們不知道神有多恨誤罪,就不知道祂基於公義,要傾倒到我們這些罪人身上的忿怒有多大,也就無法感受耶穌為我們受的刑罰有多重,當然就無法感受神的愛。現在的教會只談愛,避談罪,完全把神的愛阻擋在外。血氣的愛,不討厭不義,無所謂真理。這是從沒有全備福音的教會的弟兄身上很容易看得出來。

信徒絕對不可以把得救的條件簡化為羅馬書10章3節的“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有太多其他經文說明得救不是那麽簡單。(來5:12~6:8; 彼後1:9)

過代價關就是一例。那為少年官就是因為沒有過付代價這關,與救恩失之交臂(太19:16~24)。耶穌也明白說:”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8)

祝福和結語

包括我自己在內的許多弟兄都有同感,我們當初信主時的見證還遠不如柴玲子妹。在後的將要在前,相信也祝福柴玲子妹在主裏要大為主所用。我還是要強調我的動機不是批評認何人,而是對基督教整體的趨勢有感而發,有點借題發揮的意思。正是因為柴玲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子妹,更突顯現今教會在常久以來“seeker-friendly” 的趨勢下,信主變成非常容易的事,福音被沖淡到不能再淡,沒有人要觸霉頭談得救的確據。這樣的教導下,沒有人真正知道自己的屬靈光景,甚至有沒有得救。其實這是一個陷阱。掉進去會自我感覺良好地從教會直奔地獄。如果您也和我一樣不忍看到這一幕,就加入我們的行列,大聲疾呼吧!

謝謝你,柴玲,讓我有借題發揮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