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天主,求你不要讓我看見

我願獻上萬千祝福,但天主可不可以讓我不要看見為

兒女乖巧

夫妻恩愛
子女爭氣
事業發達
財富積累



得意,滿足,誇耀,和那滿到溢出來的,不落人後的喝彩的景象?

倒不是這些讓我顯得貧窮,

也更不是嫉妒,

而是讓我感到尷尬。

我不願口是心非的附和著誇大的喝彩,因為我真的覺得這些都不是我所最在乎的。因此我感覺有一種重重的疏離感,而為了讓我的冷,在這些過熱的喝彩中太突兀,想趕快逃跑。

我也不是孤芳自賞,因為我也喜愛這些。但我知道這些都不能取代那更好的,而都可以為那最好的而被捨棄。

我多麼希望人們開始為

那更好的

得意,滿足,誇耀,喝彩!

你們的寶藏在那裏,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裏

同理,你們的得意,滿足,誇耀,喝彩在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

可是我看到一股勢力,偷偷在人們心中鎮壓這樣子的渴望。

我只好繼續在人群中做一個吝於讚賞的酸葡萄,甚至伺機逃跑。

7 comments:

  1. 可以說說你"那更好的"是甚麼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答案因人而異,總之不該是這些,對不對?您認為呢?

      對了,您要繼續保持神秘呢,還是可以透露一下身份?:-)

      Delete
  2. Anonymous 可以是你我他任何一人,此身份會是曾經的神秘身份麼? 不可太輕信哦。 :)

    碰巧,我也是颗酸葡萄,卻未必同屬一個國度。雖然你心所嚮往正是我所嚮往之處,角度卻一定不同。我在躲避那股勢力的時候,默默研究它存在的理由,任何事物的存在不都是天上那位崇高者所允許的麼,就像我們以不同程度的酸存於眾生之間,必會有人歡喜有人憂。

    我不逃避,只淡然地活著,默默等候釀製成酒的那一天,相信一定有早已預備好的聖潔器皿來裝載我,獻給祂品嘗。

    ReplyDelete
  3. 什麼是“那更好的”?
    五張餅和两條鱼,哪個更好? 它們都餵飽了五千民眾
    瞎子和瘸子哪個更好?他們都得到了耶穌的醫治
    宗徒和信友哪個更好?他們都在追隨基督
    婚配和神職哪個更好?不是都得到了天主的祝福麼?

    手裡拿著餅,卻期待得着鱼,纔會尷尬。抱著平常心,凡事感恩,就會發現滿世界都是滿足,而不僅僅是--
    兒女乖巧
    夫妻恩愛
    子女爭氣
    事業發達
    財富積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是同一位神秘客嗎?

      Delete
    2. 如果我說我是小三兒,您會不會精神崩潰? 哈哈哈

      為了讓您不討厭,以後不跟您開玩笑了

      Delete
    3. 哈哈!誰的小三兒啊?玩笑儘管開。倒是不知道你是誰,我可不太敢開玩笑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