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20

美國會死多少人?

(撰寫於4/29/2020)
美國到底會死多少人?且來分析一番。

現在,結案的人數嚴重滯後,按回推十六天以前的確診總和計算,約47萬人結案。結案的人裡有六萬死亡,所以結案死亡率約為13%。但也有可能死亡人數中有一部份死得很快,先於同梯次未來會康复的人記在帳上,這種現象在初期最明顯,到穩定的中期應該已經沖淡很多但可能還存在。另外就是醫療手段和容量在進步,所以可能有所改善。考慮這些因素,將總結案死亡率下調到10%.

這個比率,才是和中國比較的基礎。因為中國幾乎全部結案了。

所以現在已經確診的一百萬人,等全部結案時大概會死十萬。

這還沒完,每天還以兩三萬人增加,會到什麼時候?以美國愚蠢的人之多,政府之無力,不當解禁一定會發生,所以有些地方最壞的情況會和紐約一樣達到群體感染門檻。如果是全國都群體感染,就是七百萬人確診。估計不會這麼慘,但三分之一好了,也有三百萬左右確診,按結案死亡率10%算,最終會有30萬人死亡。

估計慢慢的,人們會麻木地接受這個數字,而政客會說他們好棒棒,否則死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