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再見,吾友 by Sally Wu

好一陣子沒去看妳,昨天一見,

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看見妳氣游若絲,吃力的呼著氣,

拼了全身一點的力氣想把眼睛睜大一點,

舌頭顫動著,想告訴我們一些話,

卻是不能。

看著妳的樣子,真的覺得妳太受苦了!

我們在妳耳邊輕輕的說:

"不要急,把一些想說的話,

統統告訴主耶穌。祂完全聽得見。

什麼放不下的,掛念的,

都告訴祂,祂必來為妳擔擔子。"

這時的妳,眼睛張得有點大,

呼吸也急促起來,

妳想講話,我們知道。

只能摸摸妳的臉,

握握妳的手,與妳對看。


認識妳不是很久,但卻對妳印象十分深刻。

不論夏天或冬天,

妳都喜歡穿得單薄,說是怕熱;

直到生病以後,才開始看妳多穿起來。


怎麼形容妳的個性呢?

是個性情中人吧!

愛恨分明,情緒的旗幟鮮明;

人冰雪聰明,察言觀色的本事恐無人能敵。

記得有一次在我們姐妹會中,

妳一眼就看出我有重擔,就說:

"妳有心事哦!"

我嚇一跳,別人都看不出,

獨獨妳看得出。

的確,那天出門要去聚會時,

突被一沉重的壓力襲擊,

有找不到出路的苦悶,

但因要聚會,就一路爭戰。

來到藍方家門前,覺得自己已經把情緒理得差不多了,

可以開開心心與妳們一起敬拜神,研讀神的話。

其它姐妹也都看不出什麼痕跡,

獨獨妳,一語就說中要害,

使我不得不佩服妳獨特的恩賜。


一起查經四年了,終究妳接受了救恩。

那幾年當中,好幾次問妳,

倒底信還是不信?

妳說,要信,就認真的信,不然就不信。

不喜歡說自己是基督徒,

但卻在生活上與真理上不認真,

不肯做個糊塗的基督徒。

果然妳在成為基督徒後,

認認真真讀經禱告,

比許多在前面的人跑得還快!


我們交身而過,在地上不過短短五、六年情誼,

但是我知道妳去的地方,

也是我永恆的家鄉,

心中十二萬分的確信,

我們要在天上的家鄉再見面,

與愛我們的主永遠在一起,

不棄也不離。


我親愛的朋友,可愛的姐妹,

聚會中少了妳,就少了好多聲音,

妳愛講話,也能把話講得生龍活現的,

一個普通的笑話,從妳嘴裡出來,

加上妳的搞笑表情,

就讓我們全部的人都笑得花枝亂顫!

妳是我們的開心果,坦白得像個孩子似的,

有時想跟妳生氣,都不知該如何告訴妳。


想起妳的時候,都是鮮活跳動的美好記憶,

即使後來生病,也只記得妳的勇敢。

那雙透著慧詰的大眼睛,又深又甜的酒窩,

熱情大方,喜歡送人禮物的慷慨,當姐妹有難,

在關懷上絕不吝嗇,這都是妳給我的記憶。


暫時分別了,說不傷感,

那是騙人的,雖明知妳去的地方好得無比!

我相信妳地上的姐妹們會為妳的孩子們認真禱告,

畢竟這是妳最放心不下的。

再見了,吾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