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曲徑微光(十四)

祈禱十四

《經文》

他們既到了那名叫髑髏的地方,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也釘了那兩個凶犯: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耶穌說:「父啊,寬赦他們吧!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他們拈鬮分了衪的衣服。民眾站著觀望。首領們嗤笑說:「別人,他救了;如果這人是天主的受傅者,被選者,就救他自己吧!」兵士也戲弄衪,前來把醋給衪遞上去, 說:「如果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就救你自己吧!」在衪上頭還有一塊用希臘文、拉丁及希伯來文字寫的罪狀牌:「這是猶太人的君王。 」懸掛著的凶犯中,有一個侮辱耶穌說:「你不是默西亞嗎﹖救救你自己和我們吧!」另一個凶犯應聲責斥他說:「你既然受同樣的刑罰, 連天主你都不怕嗎﹖這對我們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們所受的,正配我們所行的;但是,這個人從未做過什麼不正當的事。 」隨後說:「耶穌,當你來為王時,請你紀念我!」耶穌給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裏。 」 ~路23:33~43

《默想》

“樂園!”,就在最殘酷的刑具上,奄奄一息,耶穌向死囚提出邀請。

樂園,一直在耶穌心中。他沒有一天不憂悶,也沒有一天不充滿喜樂。他的樂園,就算此刻,也沒有離開他過。但他的憂愁就是沒能和太多人分享這個樂園。

有一點我不太理解。”耶穌,你聽到這囚犯的懺悔,但似乎他並沒有到無我的境界,你看他還是想到自己,希望你為王的時候能想到他。這樣子的他,你就馬上要帶他去樂園,那煉獄存在有什麼意思?為什麼別人死了還要接受煉獄的煉淨,而他可以例外?他夠資格嗎?“

你知道我有多麼渴望嗎?

”我恨不得也帶另一個死囚去,那些抓鬮分我衣服的,吼著要處死我的,主謀的蓋亞法等人,我都恨不得馬上帶他們去樂園!
但是他們不願意去的......“

我們會不會常常在問誰夠不夠資格去天堂,卻骨子裡根本不願意去?


接下頁

2 comments:

  1. in deed, they don't believe because they did not see heaven or did not see how wonderful heaven is. so they don't even expecting it's real.
    In real life, among all the people who always say, Lord, Lord... how many of them believe God's blessing? When God's blessing comes on him/her, he/she might not see it or treat it as from Satan. agr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主耶穌很諒解解我們的盲點,雖然令他痛苦著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