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曲徑微光(十五)

祈禱十五

《經文》

百夫長看見所發生的事,遂光榮天主說:「這人實在是一個義人。 」所有同來看這景象的群眾,見了這些情形,都搥著胸膛,回去了。所有與耶穌相識的人,和那些由加里肋亞隨侍衪的婦女們,遠遠地站著,觀看這些事。~路23:47~49

「......但是,看,負賣我者的手同我一起在桌子上。人子固然要依照所預定的離去,但那負賣人子的人是有禍的。」他們便彼此相問,他們中那一個要做這事。~路22:21~23

《默想》

十字架上的耶穌,十字架下全是敵對他的人。他同鄉來的親信,只能站在老遠觀看。

但奇蹟發生了。這些敵對他的人,都被他感動了。感動的當然不是他所受的苦,或者他多能忍痛堅持下去,而是他那種無邊的,測不透的愛,穿透他們的靈魂。他們捶著胸膛,錯愕自己恨意的師出無名,何面對這種前所未有的愛不知所措。新生命的種子,已經種在他們的心田,即將發芽生長。

比起這些敵對他的人,猶達斯呢? 耶穌曾說:...那負賣人子的人是有禍的。” 我問耶穌:“耶穌,你真的覺得猶達斯這件事有這麼大的罪過嗎?”

“你怎麼曉得我單指這件事?誰都可能負賣我,只要沒有與我同喜,樂我所樂。“他看著我,好像在說”也包括你。“

再口口聲聲愛耶穌的,也可能負賣他; 再敵對他的人,也都會被他的愛穿透。從口口聲聲愛他到負賣他,就是少了一份心的接觸,而死敵會被他的愛穿透,也就是因著親身經歷他的同在。面對這樣一個人,我們無言,因為言語不僅多餘,過份鷙居其中,甚至是誤導的。

抬頭見死去的他在十字架上,是一張安祥的笑臉。

”為什麼你當時在笑?“

”終於,有人搞懂了。“


下一篇

2 comments:

  1. 再口口聲聲愛耶穌的,也可能負賣他 in every tiny sin
    so, don't be in-fluent by this world, but by God's words.

    ReplyDelete